小微金融企业有“六盼”

发布时间:2018-08-30 16:44: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 一盼: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融资担保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 湘政发[2017]7号和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促进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金发[2017]13号(简称《两个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希望尽快得到贯彻落实,可操性的相关配套细则早日出台。与各市县区政府需要跟进相关配套措施,及早到位。

    二盼:

      加大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优化经济生态环境。在担保、小贷公司不良贷款清收、逃废债、贷款诉讼、公司正当权益的维权上,司法部门要视同银行业机构同等对待,特别是对那些恶意逃废债行为,加大追偿力度,让小微多融企业的正当权益得到保护。

    三盼:

      为小微金融企业在债权保护、抵(质)押、办理工商登记、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等方面提供便利和服务。

    四盼:

      与银行机构在业务合作上不被歧视,得银行管理(监管)部门的认可。融资担保公司能得到“授信认可”,解决业务上的准入门槛。特别是民营公司在准入上与国有背景公司应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小贷公司在融资上,只要符合条件的银行能予以合作,并按银行同业间利率计息。

    五盼:

      各项优惠税收政策能得到享受。一是西部大开发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税务部门要为企业争取;二是营改增后,小贷公司由原先5%的营业税改为6%的增值税,营改增的目的为企业减轻税赋,但目前小贷公司的最大成本-利息支出不能作为进项税抵扣,税赋客观上没有减少反而加重。盼县以下(含)小贷公司可以享受农村商业银行(信用社)营改增后的优惠税收政策,按3%征税;三是小贷公司提取“贷款准备金”,应比照银行业机构在税前提取。

    六盼:

      兑现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加快金融业发展有关奖励政策的通知(常政办发[2012]3号)文件精神。有6家公司反映824万元应该得到的奖励,仍有部分迟迟得不到兑现。希望各级政府部门进行协调,兑现奖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