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雷锋月,春满金城苑

发布时间:2018-03-26 10:33: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三月乍暖还寒的日子,经过夜里一场雨的洗涤,早晨的空气清新而湿润,还夹杂着一丝凉意,但金城苑里一抹抹亮丽的橘红色身影,已经伴随着热情欢快的笑语,活跃在小区各处了。这是中铁建员工和金泉物业的工作人员组成的学雷锋志愿者小队,在进行义务劳动,为大家清理小区公共区域里的卫生环境。

      在我们的印象中,雷锋有一张永远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笑脸,是一个乐于助人,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青年。他说:“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他说到了也做到了,我想他那灿烂的笑容就是来自为人民服务的快乐,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满足。雷锋精神体现着人性中至善的一面,因而他赢得了世人的尊重。为人类服务,为社会服务,追求幸福与完美,这是人类的共同目标,雷锋精神正体现了这一点。抚顺雷锋纪念馆总攥稿人霍元斌说:“雷锋精神深深地打上了时代的烙印,历史发展到今天,那就是热爱祖国,为人民服务,敬业爱岗,艰苦奋斗和学习创新。雷锋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思想道德的一种体现,而我们也应该有义务把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事实上,雷锋精神已成为半世纪以来对中国人的精神和道德影响最深刻的一种标准,学习雷锋,已不是一个口号,更不是一个形式,而是生活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

      “三月雷锋月,春满金城苑”、“金泉桃花处处开,雷锋精神心中留”、“从小事做起,与文明握手”,这次小区内的志愿者义务劳动,正是我们自发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不管是青春活力的年轻人,还是慈祥可亲的长者,甚至花样年华的小朋友,都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了这次义务劳动中。

      他们或在小区各处清理道路、绿化带上的垃圾杂物,或将随意放置的共享单车清理出来送回集中停放点,或弯腰低头认真拔去青青草坪里冒出的杂草。为了小区环境的整洁和美观,大家齐心协力都认真工作着,他们的热情,也感染了周围的人们。小区里路过的居民笑容满面地打招呼:“学习雷锋啊,真是好事情,把我们的小区变得更干净更漂亮啦,这样的活动正应该多搞搞啊!”

      除了志愿者们,小区内另一个地方也在进行紧张的工作,那是金泉物业的工作人员和电力局的技术人员在抢修变电箱和电力线路。近日来的绵绵春雨和潮湿浸染,在昨晚突然造成了小区一部分电力线路的故障,虽已夜深,但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整夜工作在一线。为了能尽快修复电力线路,缓解小区业主的焦虑和解除他们的不便,金泉物业的工作人员耐心向业主们解释说明,并抓紧组织抢修工作,马不停蹄,任劳任怨。

      我们是否在努力付出我们的劳动,是否知道让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的劳动,其实就是我们能在自己平凡或不平凡的岗位上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绝不是空洞的口号。雷锋是一个普通人,做的是一件件小事,我们也是普通人,如像雷锋那样做好每一件小事,我们的周围就会充满了关怀和爱,生活也会更加美好。所以学习雷锋不仅仅是一日的纪念,更是在生活中、在工作里长久的坚持。我们金泉人,在“坚定走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理,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业主服好务”信念下,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兢兢业业为金城苑成为更美更好的家园而努力,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成绩和快乐。在这春风拂面的洋洋暖意里,在这春意盎然的美丽金城苑,我们惟愿“雷锋精神传天下,互助暖流漾人心”!

相关文章